網路上討論前往居庸關的資訊不多,即使查到,也是五花八門,各種版本都有,連旅遊書和官網上的資訊,也不一樣了,用google map和北京公交網查的,就又是另外的路線...=="

  所以,抱著今天絕對會迷路的領悟與決心,一大早就出門冒險去!!

  首先,前三條路線是官網上提供的路線,第四條是北京公交網查的路線。
  (1)德胜门乘坐345快到沙河下车,换乘昌68路车直达景区。
  
  (2)德胜门乘坐883路到南口东街下车,再换乘昌68路车直达景区。

  (3)城铁(13号线)龙泽站下车换乘昌平区城乡班车68路车直达景区。

  (4)走到前門搭2號線到积水潭下,B出口走到德勝門,在德勝門搭880到南口環島北下,走到南口市場搭昌68至終點站居庸關下。

  結果竟然四條路線都讓我都走過了…Orz..

  於是結論是:
  路線1:沙河跟昌68的的站牌,雖然只是一路之隔,但卻是隔著一條超級大馬路,所以無法看到對面的站牌,加上車來車往,還要過橋下涵洞,如果不是跟著當地人走,絕對到不了對岸...馬路驚險到我連相片都沒拍,深怕一下子就被撞飛了。

  路線2:最安全的路線...一定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路線3:龍澤站外已經沒有昌68了!!千萬別走這一路線。(本來是貪圖搭地鐵可以不用轉太多班次,結果撲個空)

  路線4:跟路線2重疊,但是比路線2危險很多。因為在圓環下車,即使是綠燈時過斑馬線,依然隨時有被砂石車輾過的心理準備,第一次感覺到過馬路像玩動作遊戲一樣。

  以下就是詳細的圖文說明!!

路線3:搭地鐵13號線到龍澤站
居庸關

居庸關

居庸關

左右兩邊和對面是有很多站牌沒錯…可是…沒有一個站牌有昌68..
居庸關

  走到公車站詢問,司機大哥說:沒看過!
  跟路邊小店詢問,顧攤大哥說:沒有了!
  向安檢人員詢問,安檢小夥說:不知道!

  好吧...看來此路不通,乖乖的搭地鐵回到德勝門,進行我原本查詢的4號路線前進。依照電腦查的資訊,從積水潭B出口出來之後,會看到對面馬路一堆大巴士,所以一樣得過一條會讓我把相機乖乖收著的超級大馬路...(事後證明,應該搭到A出口的,就不用過馬路了)

到對面馬路後,會看到這樣的一堆巴士停放著。接著往東邊走,也就是右手邊直走。如果是從A出口出來,就是朝一堆巴士的地方直線前進!!
居庸關

走一小段路,走到底,就會看到德勝門。
居庸關

這時候請跟的祖國同胞一起走,可保你省時又安全。
居庸關

一過馬路,會看到很顯眼的919調度室
居庸關

以及這樣一整排的綠色大巴
居庸關

居庸關

880的站牌,就在919調度室正對面。查到的資訊是,搭到南口環島北下車。
居庸關

上車囉~
居庸關

車掌小姐。車掌小姐可不只是單純賣票這樣的輕鬆工作,得隨時扯著喉嚨宣告站名,還要維持秩序,讓乘客可以順利上下車。還得有過目不忘的能力,都知道誰買票沒。
居庸關

google街景模式開啟!北京的家樂福和肯德基!
居庸關

居庸關

居庸關是八達嶺的前一個關口,八達嶺名氣又較大,所以沿路都會看到八達嶺的指標。
居庸關

居庸關

ETC
居庸關

居庸關的名子出現了
居庸關

然後車掌小姐喊:南口環島北到了。總共搭乘時間1hr25min。
居庸關

ㄟ!!!這個圓環是沒有站牌的!!就大家一堆人站在這邊等...=="
居庸關

這是過了馬路往回拍…下車處就在照片的盡頭。
居庸關

從圓環往南方走過了大馬路,走往南口市場站。如果不確定南方在哪,就是下車後,往回看,會明顯感覺有建築,比較熱鬧的地方就是了。
居庸關

看到了站牌,但這裡是南口東街站??!不過站牌背面有寫昌68,就不用拘泥南口市場站了。在這裡也同時發現了883的站牌!!(也就是路線2)
居庸關

接著要轉搭昌68前往居庸關。
居庸關


地上有寫上號碼,示意幾號車要在哪裡排隊。(ㄟ~地上有根菸蒂)
居庸關

上了昌68。(請忽視小情侶,我是要拍公車內部)
居庸關

昌68是一般小巴士,塑膠椅,沒有車掌也沒有燈號,不過因為是搭到終點站,所以不用擔心。
居庸關

google map模式再度啟動
居庸關

果然跟市區感覺不一樣了
居庸關

居庸關

居庸關

居庸關

居庸關

看到山脈了!!
居庸關

只需要過20分鐘,昌68會把你直送到居庸關門口!!!
居庸關

這就是搭來的昌68。
居庸關

要回程的話,也是一樣。這裡是終點站,也是發車站,所以會看到一整排的昌68停在這裡。
居庸關

這個站牌就在下車處,雖然不大,但因為還蠻空曠,所裡綠色牌子很顯眼,不難找到站牌。所以只要原路搭回南口東街,就可以再搭883回德勝門,不用走那個恐怖圓環,以及找不到站牌的南口環島北。(但結果我失心瘋的搭到沙河,一次坐夠本)
居庸關

車上刷一卡通的機器。只有這台才比較老舊,別的其實都很新,只是剛好這次有機會拍而已XDD
居庸關

這算是公車創舉,第一次看到,如果帶了太大的行李,要多買一張票!!
居庸關

  最後還是經由沙河,順利回到北京市區,但還是不建議走沙河路線,因為馬路真的如虎口,而且站牌難找,還是乖乖搭到南口東街搭883回德勝門比較好!

這是隔幾天又到德勝門搭車時補拍的站牌。跟昌68的站牌比較一下就知道,共同點是南口東街,所以可以轉昌68到居庸關
居庸關

883的巴士。
居庸關

  所以要前往居庸關,確切可行的路線,我是建議:積水潭A出口-->德勝門搭883-->南口東街轉昌68-->居庸關售票口

  官網:http://www.juyongguan.com/_d270348750.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庸關 北京 自助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