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機場快捷是地鐵的其中一線,從東直門站經三元橋,直達首都國際機場的2和3航站樓。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是全世界第二繁忙的機場,為了容納這麼大的吞吐量,機場的規模也是數一數二的大!在第三航廈下機之後,連要去領取行李,都需要搭站內的接駁電車,才會到達行李轉盤與辦理入關手續。

首都機場的第三航站
機場快軌

機場快軌

找到機場快軌的指示,就可以走到機場快軌的搭乘處。
機場快軌

這個長長走道,就是通往機場快軌
機場快軌

第三航站與機場快軌的出入口。(這是出來後往回拍,上面的背景圖是08年北京奧運的主視覺,沿用至今),售票處就在出口的右邊,照片的左邊,25元人民幣。在這邊可以順便買一卡通,但是一天只有限量100張,所以可能會買不到,但到東直門買也可以!
機場快軌

機場快軌候車處。要進機場快軌前,行李要在經過一次X光機。北京的地鐵進出都要進行安檢,機場快軌是地鐵的支線,所以也必須進行這個手續。
機場快軌

快軌的座位
機場快軌


從外軌看第三航站
機場快軌

要進入北京市區囉~
機場快軌

跟市區景象有極度明顯的落差
機場快軌

這種街景台灣真的很少見
機場快軌

機場快軌

機場快軌

在市區和郊區的重疊區,有很多大型建設不斷進行。
機場快軌

那個草地是做成龍搶珠的樣子
機場快軌

  如果是要離境的話,搭乘順序跟入境是一模一樣的,因為快捷就是不斷的來回而已。大約半小時就會從市區到機場。

  北京首都機場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使用,不過台灣旅客必須去服務台詢問帳號密碼。詢問處就在過海關之後的第一個服務台,只有那裏才有辦法提供相關的協助。(因為我就是都走到搭機的閘門了,才發現得回去問,來回走了半小時==”)

  另外,不管出入境通道,持台胞證的我們,是必須走”本國居民”的那條走道,不是走外國人的那條歐~(不管你願不願意,但人家就是這樣規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