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興寺是飛鳥時代的權臣-蘇我馬子所興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可以算是最古老的寺院之一。

  前往元興寺,可以從猿沢池往南徒步前往,也可以搭公車到田中町往北,或者是搭到福志院町往西,以及奈良ホテル往西。

  我是從春日大社搭公車到奈良ホテル,接著依照地圖邊搜尋邊抵達,所以就沒有辦法太仔細的說明怎麼前往。(因為有點小迷路XD)

  但是日本棋盤格的街道規劃,真是路痴的好朋友,只要方向正確,幾乎都可以到達!我是從奈良ホテル下車後,就一路往猿沢池方向前進,接著往南直走,在依照地圖指示前進。
 
從奈良ホテル下車後,一路搜尋前進。有時候迷路也挺有趣,可以發現一些小東西。就像這個鐵片隔板,也畫滿了鹿的圖案,如果台灣也能這樣做,街景一定會更漂亮。
元興寺

奈良的街景還蠻漂亮,都是平房
元興寺

不知是提供什麼服務的事務所,但把臉擺在門口還挺有趣的
元興寺

迷路時的小街道
元興寺

街坊公布欄。台灣好像不太有這個?
元興寺

走到大馬路上了!!
元興寺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地圖!走到這裡,就離元興寺不遠了!只要往照片的左手邊前進,就會到
元興寺

馬路上看到這個牌子,就表示到了!但其實真正的地標是牌子後寫著元興寺的石柱,現在拿來綁牌子了!
元興寺

彎進這條巷子,裡面就有這個牌子,就是到了!
元興寺

直走就是元興寺,但是這是側門。
元興寺

防火警告。(日立企業贊助)
元興寺

因為是側門,所以走到底後,要往左走。
元興寺

左邊是綠蔭小道
元興寺

像尋寶一樣,跟著箭頭就對了
元興寺

元興寺

一繞出來,就是大門,不過要買票才能進去
元興寺

這就是元興寺,裡面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雖然沒有空調,但有自然風,還不錯!
元興寺

元興寺側邊
元興寺

元興寺的側邊,很多這個小石碑,應該就是外面馬路上牌子的地藏法會所在地。有點像墓碑。
元興寺

元興寺

整個都是。
元興寺

有個小小庭院,但是四處都是這個小小石碑…我開始覺得這應該是墓碑了
元興寺

元興寺繞一圈,最後看到這棵樹,開的很漂亮
元興寺

名子也很好聽。天女的日傘。
元興寺

元興寺

斜對面有顆大石頭
元興寺

說明牌
元興寺

繞了一整圈,出來之後,在正門口發現世界遺產的紀念石碑
元興寺

正門外的招牌,不過正門外是小巷,所以可以合理推測,外面的大路應該是後來才開通,如果在古代,這裡才是真正的大路。
元興寺

對面的小舖,掛滿海尼根的布旗。這種中西合併,真的還蠻適合說明日本文化的XD
元興寺

門口的地圖。
元興寺

門口的道路
元興寺

  元興寺裡面還有個小小博物館,如果不休息,全部走一圈,看看博物館,半個小時就可以看完囉~

  元興寺就處於奈良町裡面,所以看完元興寺,就可以逛逛奈良保存最完整的古式建築啦~

  元興寺官網:http://www.gangoji.or.j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關西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