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4/08/23更新 =====

  京都的巴士查詢系統,在今年的4月份推出新版本囉~~連網址也是新的~~之前的「洛ナビ」查詢系統已經沒辦法使用囉~

  新網站如下: http://www.arukumachikyoto.jp

  這次推出的新版本,整合了多家巴士業者,也把電車系統整合進來,更加方便了,所以網站名稱也改為「巴士與鐵道的達人」!

===== ===== ===== ===== =====

  京都的公車非常發達,所有的景點都可以抵達,而且班次也算頻繁,如果買一日公車券或使用KTP券,會超級好用,隨你搭到高興!

  公車一日券的介紹,一張500元日幣,光是飯店和一個景點的來回,就要440元日幣,怎樣都划算啦!!(現在正面的設計漂亮很多囉)

  京都市交通局提供的巴士地圖,買巴士一日券時,會送一份給你,介面設計的超清楚,這麼複雜的路線,可以用顏色和圖示等等規劃編排,設計師的功力真的很高強!

  封面,上面圖文說明怎麼使用。

  內頁,巴士地圖,如果是用一日券,這裡的景點通通可以搭乘。

  運費表,可以自己算算看,要買哪種券比較划算。但如果是市內均一價的,就都是220日圓

這是京都市巴士的標誌
京都市巴士

很大很清楚的路線圖
京都市巴士

上面可以看到幾號公車快接近了
京都市巴士

時刻表
京都市巴士

時刻表下面也會寫著逐次站名
京都市巴士

公車的外貌,出入口會寫的很清楚
京都市巴士

公車內裝。京都公車算是還蠻小的,座位也少。
京都市巴士

多國語言的站表,會顯示下一站是到哪裡
京都市巴士

京都市巴士

連在哪裡換車,都會告訴你(不過這些裝備,不是每台公車都有)
京都市巴士

很清楚的螢幕
京都市巴士

連景點都畫出來了,這太威了!
京都市巴士

連怎麼付費,都有說明!這是教怎麼換錢,這裡只收兩千以下的紙鈔。
京都市巴士

投幣的地方。使用公車一日券或者KTP等等,只要朝那個カード入口插下去就可以。公車券只需要第一次使用時插入,讓卡片打上日期,之後的搭乘給司機看卡片後面的日期就可以!
京都市巴士

下車按鈕
京都市巴士

車上也會附路線圖,黃色的是表示有地鐵站。不過他們的路線圖,不是只有這台車的,別的號碼也會有,所以要看最左邊,看你搭的是幾號車。
京都市巴士

  接下來介紹買公車一日券的地方。可以在遊客諮詢中心,或比較大的公車站買到。

出車站後,正前方是京都塔,左前方是公車總站,右前方是遊客票務中心,可以去那裡買各種車票。
京都市巴士

這就是票務中心入口,幾乎所有的票這裡都可以買到。雖然公車一日券只限當日使用,不過是上車讀卡後,才會生效,所以可以一次在這裡把之後每天的票都買好。為了避免溝通錯誤,所以我是把需要的票種和數量,寫在紙條上給服務人員看。
京都市巴士

巴士站牌,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只要在台灣先上網申請就可以,不過以京都公車的密集班次,雖然我有申請,但完全沒用過。畢竟每次都剛到沒多久,公車就來了呀!申請方法在此:http://kanko.city.kyoto.lg.jp/wifi/en/
京都市巴士

也可以用這種自動售票機來買一日乘車券。這個是在JR京都站一出來,正前方的公車總站月台拍的。
京都市巴士

在月台內的自動售票機,有賣很多種,但就買500元的那種,就是公車一日券了。
京都市巴士

JR京都站前的公車月台區域。
京都市巴士

從京都站前發車的巴士路線圖。
京都市巴士

從上面路線的顏色,可以知道要去第幾月台等車
京都市巴士

月台分布圖
京都市巴士

例如你要到二条城,可以搭9號公車,就到B1月台等車。如果要到金閣寺,就搭205號公車,請到B3月台等車。
京都市巴士

D1是指區域,上面寫著前往景點,表示這個區域停的公車,都可以到那些景點
京都市巴士

像這個就是B2月台,前往二条城,天滿宮方面。旁邊寫著RAKU BUS 101號,是類似旅遊專線巴士。
京都市巴士

這是另一天,在四條大宮巴士總站拍的自動售票機,也是買500元那個就好
京都市巴士

幾乎每個站牌都會有這種指示牌,但是自動售票機只有大站才有,一般路邊的站牌,是不會有售票機的,所以還是建議一次買齊比較保險!
京都市巴士

就是這個
京都市巴士

  如果都是在京都市內玩耍,500元的一日公車券,就夠超級好用的囉~~~另外提醒,KTP也是可以用在京都巴士的呦~~讓你坐不怕,坐到爽!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