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動畫中毒太深,所以對歌牌產生濃濃興趣,所以在規劃行程時,意外查到小倉山莊這個仙貝餅鋪,竟然有出歌牌包裝的仙貝,二話不說馬上查出店址,排入行程!

  而這間餅鋪的名稱由來,也相當有故事!小倉山莊,原本是鎌倉時代位在京都嵯峨野攝關家宇都宮蓮生(宇都宮賴綱)的別墅。在這棟別墅的屏風或和室門上,被委託的設計師-藤原定家,依年代先後挑選出100位介於天智天皇到順德天皇間的傑出歌人及其一首作品,集結成《百人一首》,來做為室內的裝飾圖樣,也因此產生了《小倉百人一首》這個名稱。

  而小倉百人一首,更是競技歌牌的基礎!

  所以!既然說到歌牌,怎麼不提到真正發源地的小倉山莊呀!!所以更是一定要買呀!!

  我去的是京都高島屋店,也就是在高島屋百貨的地下一樓賣場。但其實這間餅鋪在全日本都有很多分店。

  分店資料如下:http://www.ogurasansou.co.jp/category/44.html

這就是百人一首的仙貝包裝。品名是80袋入的化妝箱。
小倉山莊

打開之後是這樣。本來以為是鐵盒包裝,沒想到只是紙盒...有點可惜!
小倉山莊

除了80袋的仙貝外,還有百人一首的介紹
小倉山莊

單純為了包裝而買XDDD
小倉山莊

官網上有更多詳細介紹,而且拍的更漂亮XDD。另外一款的山春秋,也是人氣商品

  除了因為包裝的個人偏好外,其實仙貝也真的還蠻好吃,而且十種口味都不常吃到!!

  同場加映高島屋地下一樓賣場的戰利品!高島屋地下一樓,真的簡直是美食天堂,每項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加上服務人員親切又奮力的叫賣,真的每一攤都想吃一下!

  但是人的慾望無限,胃的空間有限,還是只認命買了一些當晚餐。

當日晚餐,梅子汽水,大阪壽司,還有很大根的天婦羅
小倉山莊

這就是大阪壽司,跟一般壽司的最大差別,就是他會切成方形。地下賣場的食物,價錢都相當平價,但美味不打折扣!!而且吃完這一盒,竟然就有點飽了!日本壽司做的真的很紮實!
小倉山莊

非常大的炸天婦羅
小倉山莊

是雞肉跟蘆筍混和,飽足感超級!!不過這根不便宜,印象中要700日幣上下。
小倉山莊

  旅行也不用天天吃餐廳呀~偶爾吃吃百貨公司的賣場,也是很不錯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關西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