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吉 晃壽司就位在日光大街上(路名是我自己取的,反正就是車站前的大馬路啦),離東武日光站約3分鐘路程而已。

門口擺著大大的壽司旗幟。
米吉 晃壽司

但招牌有點低調,沒有留意一下子就會走過頭
米吉 晃壽司

入口更低調...幾乎跟兩旁的一般民宅沒兩樣。因為算是價位不低的壽司店,所以外面也有擺放著MENU
米吉 晃壽司

店家環境
米吉 晃壽司

坐定位後,馬上奉上熱茶。
米吉 晃壽司

米吉 晃壽司

壽司的料理台。因為一營業就進去了,加上平日,因此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坐大桌子!
米吉 晃壽司

壽司上場!我點的中級握壽司!日幣1575。
米吉 晃壽司

米吉 晃壽司

米吉 晃壽司

米吉 晃壽司

  話說這壽司實在威猛!有史以來第一次,壽司端上桌的時候,是有香味的!!!

  是海苔香味。很濃,但又清香。這完全震懾住熱愛壽司的我!!

  而到日本吃壽司,我也才知道,原來真正的壽司,是不需讓食者沾芥末的。每份壽司,該有的芥末份量,師傅都已經調配到最完美的比例,就隱藏在肉與飯之間。

  恰到好處的芥末,能達到殺菌功能,又不破壞食材鮮味。略略的微嗆感,又能讓感官擴張,徹底感受這既單純,但又豐富的美食。

  這樣的精緻搭配,豈能讓食者任意的沾用過多芥末,而糟蹋心血!

  芥末的表現,當然幾近完美。口中嗆辣,但不會直逼腦門。讓你眼眶微熱,鼻孔微張,這一切只會讓你更享受到食物的美味,上次吃到這麼好的芥末,是在沖繩的餐廳。

  醋飯的表現,在其他食材過於搶眼的表現下,顯得較為平凡。但其實也有中上水準。

  就把壽司和紅生薑,沾點醬油,整個塞入口中,實在過癮!

  連對食材新鮮度辨識不高的我,都能一口吃出實在新鮮!

  是的,壽司,就只是魚肉和米飯。僅僅如此。

味噌湯!225日幣。加入日光秋季特產的舞茸。喝起來口感略微黏稠,和一般味噌湯口味迥然不同!店家一樣沒有附湯匙,但這也神奇,以碗就口的喝起來,竟然也順地的將湯內佐料,一掃而空。
米吉 晃壽司

  店家的menu,是有日英文對照的,不過,依然還是看照片搭配漢字,實用得多。

  當我食用完畢時,店家正在後方忙碌,餐廳只有空蕩蕩我一個人。這時就趁機放膽來練習一下日文,扯開喉嚨,大聲的說:不好意思,我要結帳!

  老闆一出來,微笑表示了解,接著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台灣嗎?

  哈哈哈~再怎樣練習,口音還是改不了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日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自助 美食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