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嵐山的天龍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在嵐山當地是規模最大的寺廟,也是嵐山著名地標之一。

  前往方法十分容易,最近的車站是嵐電嵐山站,就在天龍寺的斜對面。坂急嵐山站走過渡月橋即到。JR嵐山距離也不遠,但要從小巷走出來才會到,不過一路指標很多且明顯。

嵐電嵐山站,是離天龍寺最近的車站
天龍寺

天龍寺圍牆外就有一些紅葉了
天龍寺

天龍寺石牌,外面有牌子表示紅葉見傾
天龍寺

世界遺產,一定要拍一下~
天龍寺

大門入口
天龍寺

除了在大馬路的正門外,天龍寺還有個北門出口。北門出口可以直接接到竹林小徑,所以可以從天龍寺進去,參觀完畢後,從北門離開,直接到竹林小徑散步。但我的行程剛好相反,我是逛完竹林小徑,從北門進入參觀天龍寺,參觀完剛好出來到對面的嵐電嵐山站搭車。
天龍寺

竹林小徑的北門就低調許多。
天龍寺

開始有紅葉之後,寺廟門口都會擺上這個來說明。
天龍寺

許願池
天龍寺

有一些些的紅葉,但還好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最重要的景點,日式庭園。範圍很大~因為管制的好,所以視野很遼闊
天龍寺

天龍寺

這是天龍寺內另一個景點。天龍寺的門票有分兩段票,一種是入寺觀賞,但不能入院。另一種是可入寺也可入院的通票。但如果一開始只買了入寺的門票,要入院的話,只要補差額就可以!
天龍寺

入院之後,就可以走到室內的場景來觀賞日式庭院,不但更舒服,而且視野更好
天龍寺

天龍寺

這片的塌塌米,好想躺下來打滾阿~
天龍寺

天龍寺內的紅葉還好,反而是進入大門後到售票處這段路的紅葉開得很漂亮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