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凱旋門的行程是排在參觀羅浮宮之後,預計的計畫是看完羅浮宮後,一路沿著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香榭大道,終點站凱旋門,並且登頂觀看夜景。

  於是離開羅浮宮後,一路直走,經過杜樂麗花園後,就會看到協和廣場的代表尖碑。

  這塊尖碑可有三千多年歷史,是18世紀埃及送給法國的禮物。協和廣場另個歷史重點,則是法王路易16和瑪麗皇后在內的1000多人,都在這裡被送上斷頭台。

協和廣場上的埃及尖碑
凱旋門

上方是埃及古文字,下方的金色雕刻則是說明1835年時,怎麼將這個石碑從埃及送到法國。
凱旋門

過了協和廣場到凱旋門間的4公里路程,會是接連不息的小攤販
凱旋門

凱旋門

凱旋門

凱旋門

可能也接近聖誕節了,所以特別熱鬧
凱旋門

凱旋門

凱旋門

滿滿的起士
凱旋門

樹上的燈飾是會變換顏色的
凱旋門

香榭大道上的轉角裝飾
凱旋門

走過了小攤之後,就都是滿滿的高級商店了
凱旋門

好華麗的迪士尼
凱旋門

整棟的LV啊~
凱旋門

來個到此一遊
凱旋門

過了LV再走不久,香榭大道盡頭就是凱旋門了。凱旋門是為了慶祝拿破崙的一連串軍事勝利所建造,靈感是來自羅馬的康士坦丁凱旋門。
凱旋門

  要進入凱旋門有點點小複雜,是要從地下道才有辦法走過去,沒辦法直接從馬路穿越。地下道是從香榭大道往凱旋門的右手邊,LV是在左手邊,所以我們要先穿越馬路,再往左轉,找到個不太起眼的地下道走進去。

  在凱旋門的地下道入口,會有許多看起來就有點怪怪的街頭痞子會來搭訕,建議還是不要理會比較好…就快速離開,也不要有多餘的目光交會…因為巴黎其實真的還蠻亂的...

因為當下天黑又下雨,所以不太方便拍照,所以從google map截圖說明,要從這個地下道下去。不是很顯眼,要稍微找一下。
凱旋門

先走斑馬線過去
凱旋門

走到一半紅燈了,剛好停在中間拍照
凱旋門

這就是凱旋門的地下道,因為外面又冷又下雨,所以遊客不多,但遊民很多...=="
凱旋門

走出來囉~
凱旋門

拱門內的牆壁上刻滿當年帝國的將領名稱
凱旋門

凱旋門

凱旋門

因為外面下大雨,而且剛好又遇到活動,所以今日凱旋門不開放登頂,也沒辦法到外面拍照,只能說運氣太好。
凱旋門

凱旋門下的無名戰士墓今天有活動
凱旋門

蠻多軍人到場
凱旋門

彩排中
凱旋門

正式開始了!拿旗的好像都是老兵
凱旋門

好像有開放特定人士弔念
凱旋門

敬禮!!
凱旋門

凱旋門


  因為外面又冷又下雨,且又不能登頂,也就把整個活動儀式看完…要離開凱旋門相當方便,地下道出來後,直走就是地鐵站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