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怎麼走到萬神殿,我也說不上來,從聖天使城離開後,沿著大路,就這樣走著走著,就到了...只能再度印證世界條條大路通羅馬,羅馬條條大路通廣場啊!(仔細看google map就會發現,羅馬的街道,最終的集結點都是教堂或噴水廣場,也就是從這些點發散出去而成)

萬神殿抵達
萬神殿

萬神殿外也有噴泉
萬神殿

萬神殿


萬神殿的透光屋頂,是這裡的最大特色。羅馬建築的特色是拱門的採用,這種技術來自希臘,但在羅馬才被發揚光大。這個巨型的圓拱形屋頂,中間的天窗讓前來朝聖的民眾可以仰望天空。整棟建築沒有一個窗戶,但從頂端灑進來的光線卻可以帶來肅穆的氣氛,這正是羅馬人採用希臘建築,再加以改良的典型例子。
萬神殿

萬神殿內部
萬神殿

萬神殿

萬神殿

因為圓頂是空的,所以雨會滴進來,所以圍起來避免遊客進入滑倒。但神奇的是排水系統,因為這時外面已經下了一整天的雨,地面竟然沒有任何積水,非常好奇排水設施是怎麼規劃的!這又是兩千年前的智慧啊!
萬神殿

整個建築以16根圓柱構成
萬神殿

萬神殿

在西元130完成的神殿,後來變成基督教教堂,現在則是許多名人的棺木所在。
萬神殿



英年早逝的天才藝術家-拉斐爾之墓
萬神殿

萬神殿

萬神殿

萬神殿

萬神殿


這是某任義大利國王的墓,政績來說是個好國王
萬神殿

這是萬神殿的背面,我們繞到後面巷子去了
萬神殿

萬神殿

萬神殿不大,不用半小時就能看完,不過因為是教堂,所以很多位子可以坐,在這裡休息片刻歇歇腳,也是不錯的。

萬神殿附近有一間百年的冰淇淋老店,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嚐嚐~2012 羅馬的食物-Giolotti

萬神殿是免費參觀的,地圖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