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陵是武則天與唐高宗的合葬陵,算是比較少人會到達的觀光景點。
乾陵

  前往方式:到西安火車站搭乘游3專線。

  停留時間:永泰公主墓被迫半小時,乾陵整整待了將近四小時(含午餐時間)。

需要前往的話,依然可以到西安火車站,搭乘游3專線。上面會寫著大大的”乾陵”。
游3專線

依然提醒大家要認清楚車身上的烤漆!
游3專線

  從西安公交網顯示的資料,游3一天只有一班車,早上0800點發車,下午1500返回。但是2011年我搭乘時,實際狀況卻不是如此,但公交網上的資料卻沒有更改。在2011年搭乘時,車掌會說明,車輛會在永泰公主墓還有乾陵地宮停留半小時,接著在乾陵停留一小時,就又要在強迫前往法門寺。此點讓專程去乾陵的我相當難以接受,畢竟在上車的大牌子就只寫到達乾陵,而法門寺是我相當排斥的過度商業化古蹟。(法門寺有其輝煌的歷史與重要的遺跡,但四周過度的商業觀光建設,令我無法苟同)。

大約搭乘一小時左右,就會到達永泰公主墓和乾陵地宮。售票處有賣聯票,但強烈建議只買永泰公主墓就好!!因為乾陵也尚未開掘,乾陵地宮只是模擬地宮情形,非常的粗糙簡陋,花錢事小,浪費時間比較嚴重。不少大陸遊客,走進去沒幾分鐘,大聲嚷嚷騙錢就離開了。
永泰公主墓

  但永泰公主墓則是強烈建議觀看!永泰公主是武則天的孫女,不到20歲就香消玉殞,有傳言是難產而亡,也有傳言是武后賜死。
永泰公主墓

  永泰公主墓強烈建議的點在於,墓裡保持了相當大量的唐代壁畫,而且經由地道的入口,也可以了解古代的墓穴建築。

外觀
永泰公主墓

墓道入口
永泰公主墓

唐代壁畫
永泰公主墓

永泰公主墓

永泰公主墓

永泰公主墓


  停留半小時後,就再度搭車前往乾陵。因為只停留一小時,就要前往法門寺,於是下車我就決定要自行搭車回西安,不想被帶到法門寺。

下車處會到達乾陵的中段石道,往左走到底,是另一個出口。
乾陵

往右走到底,綠色小山就是乾陵。
乾陵

走到乾陵山腳下,回頭一望。
乾陵

乾陵主要看的幾項景點

武后的無字碑
乾陵

乾陵

高宗的述聖紀碑
乾陵

乾陵

參加高宗喪禮的外國使節石像
乾陵

背後會有國籍和姓名,但看不懂
乾陵

乾陵

腿力不錯,擅於爬山的人,就可以朝真正的乾陵攻頂。(這時開始會有當地人自願要當導覽,並說帶你去看入墓道口。但事實上,腳下走的路就是廣義的入墓道口,真正確切的入墓口,根本還沒被發現)
乾陵

一開始還有石道,接下來就是紅土路了
乾陵

乾陵

攻頂前的最後一段路,必須手腳並用的上山
乾陵

乾陵置高點往下看
乾陵

  重新下山後,吃完午餐,就準備尋車回程。(乾陵四周並無商店,只有幾間紀念品和飲料攤,所以得記得準備午餐)
 乾陵

  在售票口問了服務人員,有無回西安的車?服務人員說往大路變有車。售票口附近也會有攬車的小貨車,不過只接送到前線。

  於是我開始往外走去
乾縣

  走到半路,有輛公車到達,司機探出頭問:乾縣去不去??心想時間還早,不如大冒險一番??就衝上了車。車資四元人民幣。

車上的乾縣民眾
乾縣

車上路景
乾縣

公車會繞著乾陵開一圈,開進附近的鄉村。
乾縣

乾縣

乾縣

乾縣

最後到達了乾縣,也就是終點站。像司機問了去哪搭高速車回西安?司機說這很難講,就叫我直走,邊走邊問!(事實證明真的很難講,因為距離下車處超遠,走了一小時多)
乾縣

乾縣街景,黃土積得非常厚。
乾縣

乾縣

乾縣

乾縣

乾縣

  最後真的邊走邊問,才到達了乾縣可以搭高速車的地方。車站非常的隱密,可以說是轉了好幾個彎才找到!好險有個當地的小姐,還陪我走了一小段,幫我指引方向,才順利到達。上車後,花了兩個小時,回到了西安公車站。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有介紹另一種前往方式!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