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西安,必看兵馬俑!

  我的前往方式是:鐘樓站搭公交車->到達西安火車站->搭乘遊5專線->抵達兵馬俑。

  搭公車和遊覽專線的細節,可以參考2011西安的交通

因為每個公車站牌離火車站的距離不一,所以下車後,還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達西安火車站。
游5

到達西安車站
游5

游5

要認清楚這些車,才不會搭錯!!西安車站前的廣場,非常多巴士!而公營的巴士是不會拉客的~所以不要被民營業者拉走囉!
游5

認清車上的烤漆,一定要有這幾個字。
游5

遊5會先到華清池再到兵馬俑。車掌會上車後問你的下車站,再跟你收費。
游5

下車後,會看到很大的停車場。
兵馬俑

朝秦始皇的雕像走去,就可以很清楚看到售票口。
兵馬俑

過了最外圍的柵欄,就可以清楚看到售票口。一定要在這裡先買票,因為之後都沒有賣票的了!!!而售票口離博物館,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大約半小時。(售票口外面會有導遊問你需不需要解說,就看各人需求,因為還要走一大段路,想聽聽故事的人,可以考慮,但是價錢我沒問)
兵馬俑

買了票之後,依照門票後方地圖前進,會看到很大的廣場,四周有很多餐廳和紀念品店
兵馬俑

兵馬俑

兵馬俑

兵馬俑

沿路很多店家和裝飾品,所以走來其實也不無聊。
兵馬俑

兵馬俑

兵馬俑

走了很長一段路後,會看到這個入口,但還沒有到,這只是一個驗票口而已。
兵馬俑

從驗票口往回看,這些全是紀念品店。
兵馬俑

過了驗票口,還需要走上一大段路。
兵馬俑

走了一段路後,看到那個白色建築物,那才是兵馬俑二號坑。
兵馬俑

驗票進入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兵馬俑了!
兵馬俑

兵馬俑園區共有三個坑+博物館,這是園區內的景象。
兵馬俑

兵馬俑

  接著前往始皇陵是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乘,詳細搭乘位子就是在售票處的外側。如果不清楚,可以在博物館內就先詢問驗票人員,千萬不要過了票口才問,因為容易遇到拉車的車夫。

  到了買票的地方,就等巴士,就可以到秦皇陵,大約十分鐘車程而已。

秦皇陵到達,這裡要在驗一次票,所以兵馬俑的票可以看五個地方。(1~3號坑+博物館+秦皇陵)
秦皇陵

不過秦皇陵要不要看,就見仁見智了,因為這裡是一大片花木而已,秦皇地宮因為技術問題,並沒有開通。
秦皇陵

這只是外圍,必須走到綠色小山那邊,才算是核心。
秦皇陵

秦皇陵

始皇陵標示
秦皇陵

整個園區就是這樣的一堆花木還有走道而已
秦皇陵

秦皇陵

秦皇陵

而指示牌上的所謂陪葬坑,也只是這樣的一個範圍,並沒有任何的展示,只是說明這下面是陪葬坑。
秦皇陵

秦皇陵

整圈走完,也需要花個1~2小時左右,可以自己評估行程。

至於回程,一樣也是搭免費接駁車回兵馬俑博物館,在接著搭游5,可以看是要直達西安市,或是華清池皆可。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