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鼓樓是分別指鐘樓和鼓樓。鐘樓是西安的一個重要地標,重要景點幾乎都有巴士可以到達。而鼓樓則是位於西大街上,也處於回民街的入口處。外圍有鼓樓廣場,四周也充滿餐飲老店及百貨公司。

  鐘樓到達方法:
  1.從機場出發:機場巴士1號線,會直達鐘樓。在美侖飯店門口下車之後,馬路上的圓環就是鐘樓。
  2.市內巴士:以鐘樓為中心的四個路口,皆有公車站牌。也有許多路線的起始點是鐘樓站。所以如果住宿飯店選擇鐘樓附近的話,前往各個市內景點,將會十分方便。
  3.前往鐘樓,記得要走地下道,才有辦法抵達鐘樓。

下午五點多的鐘樓,到了晚上,打上燈光的夜景十分漂亮!
鐘樓

鐘樓

  鼓樓到達方法:大部分的公交系統都會標註鐘樓站,較少標註鼓樓站。但鼓樓離鐘樓也只需要走路約十分鐘,所以只要能到達鐘樓,即能到達鼓樓。

  相較於鐘樓處於馬路圓環中,鼓樓則是處在重要建築的中心,包含回民街,西安公安局,各家著名老店。

鼓樓外的廣場
鐘鼓樓廣場

鼓樓外的廣場
鐘鼓樓廣場

時間抓的好,可以看到西安古裝士兵巡街的表演。(還會聽到敲鐘的聲音)
鐘鼓樓廣場

著名的德發長餃子館
鐘鼓樓廣場

西安市公安局,在鼓樓的另一邊。
西安市公安局

晚上的鼓樓。這是從鐘樓方向往鼓樓前進,走出地下道後,會經過相當商業化的區域。
鼓樓夜景

照片中的路線終點,就是鼓樓售票處。
鼓樓夜景

鼓樓上通過金氏世界紀錄的大鼓。
鼓樓夜景

新建設裝飾性大鼓,上面會寫滿24節氣。
鼓樓夜景

從鼓樓遙拍鐘樓,下方即是鐘鼓樓廣場。
鐘樓夜景

延伸閱讀:
鐘鼓樓官網,開放時間一覽
2012年開始票價已經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安 大鼓 鐘樓 鼓樓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