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天興居,當然也是衝著炒肝起源地的名號而來!

天興居始創於同治元年,但炒肝是在光緒20年,才被店主創造出來。兩百多年來的經營,讓天興居來頭可不小:
1997年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首屆全國中華名小吃」稱號,「吃遍北京十大正宗特色小吃店」。
2006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認定為首批「中華老字號」飯店。
2007年,天興居的炒肝製作技藝被列入北京市崇文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至於什麼是炒肝,維基百科上寫的很清楚~https://zh.wikipedia.org/wiki/炒肝

天興居炒肝店,就在鮮魚口內。鮮魚口是跟前門大街垂直,就在大柵欄牌樓正對面。 天興居

鮮魚口這條街不長,走到接近底部,就會看到天興居大大的旗幟。 天興居

店內環境,坐下後,就到櫃檯點餐結帳,接著挪到櫃檯旁等餐即可。是採取自助式,不會有人上菜的。 天興居

包子一兩!北京的包子是算兩,也就是秤重的。在櫃檯上有張大紙寫著”一兩包子約三個”。三個包子,在台灣的印象似乎還蠻多,但在北京吃了這幾間老店,發現北京的包子尺寸,應該就是台灣的小籠包尺寸。大小大約兩口一個! 天興居

包子好吃!!皮厚肉香,大蔥香味十足,且充滿肉汁,算是好吃包子! 天興居

這就是炒肝,簡單講就是超級濃稠,濃到像果凍一樣,且沒有麵線的大腸麵線。蒜香味十足,不過一直吃會有點膩,且生苦味,所以這時候包子就出現用場了!兩個搭配著吃,還蠻協調,尤其我看不少人是拿著包子皮,直接沾炒肝吃。 天興居

天興居

炒肝一碗8元,包子一兩3.5元,花個50元台幣,可以吃飽一餐,也算划算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