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0-01 更新 =========


  這次更新,新增了搭乘私鐵抵達奈良後,去哪裡搭巴士的說明~~

  如果要看從JR奈良搭巴士的地方,可以利用下方連結快轉~
  --✮✮ 快轉到JR奈良搭巴士的說明 ✮✮--

  搭乘近鐵電車抵達奈良站後,若要搭乘巴士,必須從西出口離開。

從指示牌可以明顯看到巴士圖型的箭頭
奈良巴士

柱子上也有寫
奈良巴士

要搭巴士,要走出口5
奈良巴士

站內也會有巴士站牌和出口的分布圖
奈良巴士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要去這些景點,要到一號月台,也就是上圖的1號藍色圈圈
奈良巴士

要上樓時,就會看到階梯上會貼著說,上樓後要往左後方彎,才是市內巴士的月台
奈良巴士

從出口5出來,往左回彎後,眼前就會看到巴士站牌了,上面也寫著要前往的方向
奈良巴士


觀光客常去的地方,也就是在第一月台候車即可
奈良巴士

站牌內也會寫著幾號巴士前往哪裡,通常搭2號巴士就可以抵達所有景點了。
奈良巴士

下面也會有路線圖
奈良巴士

若是要買乘車券的話,就是從出口5出來後,一路直走,就是巴士案內所,這裡就可以買到各種乘車券囉~
奈良巴士


 

 

========= 2014-08-12 更新 =========

  從2014年7月1日開始,奈良巴士一日券的發售種類更改囉~~個人覺得改版之後的巴士券更好用了!!

  之前的一日券版本,在奈良市內根據使用範圍分500日圓和700日圓的兩種(如舊文說明)。改版後的奈良巴士券,只要是在奈良市內,通通只要500日圓就可以囉!使用範圍更大,而且看起來更划算了!

  還有一種版本是「奈良公園・西の京・法隆寺 世界遺産 1 Day Pass Wide」,這就是把法隆寺區域也納入,可以搭乘的範圍更廣,價錢是1000日圓。
  
  為了怕旅客玩不夠,這次更發行了2日券「奈良・大和路 2 Day Pass」,1500日圓。
  
  最新的票種資訊可以參考:http://www.narakotsu.co.jp/rosen/free-ticket/index.html

========= 以下為舊文 =========

  古都奈良沒有地鐵,所以一切都要靠雙腳和巴士前往。不過奈良不愧是觀光重鎮,所有的景點,靠著巴士就都能抵達。

一出JR奈良月台,就會看到東西兩口的指標,公車就在那裡。
奈良巴士

但是前往搭車前,別忘了來買奈良巴士一日券,超級好用的歐!!
奈良巴士

  一日券有分區域而有不同價錢,如果以東大寺為範圍,只要500元,如果要延伸到西之京範圍,就要700日圓。搞不懂也沒關係,親切又美麗的服務人員,就會像天使一般降臨囉~~

  照片中白色套裝的女孩,就是美麗又大方的服務人員。當我站在窗口,準備買票時,她就用相當標準且流利的英文詢問我要去的景點,並且附上地圖,讓我方便的指出景點。當我將該日的景點逐一指出後,她就會跟櫃檯解釋,我應該要買什麼價位的票種。

  啊~~戀愛了~~~(以下回歸正傳)

========= 以下票券現在已停售 =========

這就是巴士一日乘車券。除了票券外,還有非常清楚的公車路線圖。依照地圖上的路線顏色,就可以知道你買的一日券,是可以在哪些區域使用。
奈良巴士

這是另一天買的一日乘車券,就是屬於市內均一的,主要範圍就是奈良公園的整個區域。
奈良巴士

=================================================================================

  市內的話500,延伸到西之京,要700,最大範圍的,就是1000。公車最少200起跳,所以像我當天是要從JR奈良->平安京->唐招提寺->JR奈良,總車資是680,雖然貴了20塊,但是不用一直掏錢,也不用怕公車坐過頭或坐錯邊而浪費錢,甚直臨時追加景點也不用擔心交通預算,所以我覺得很划算!

奈良巴士站牌就在JR奈良站的東西兩側,所以非常方便!上面也清楚的寫明要去哪個景點,要去哪一口搭乘。
奈良巴士

這是東口的巴士區域分布。很清楚的告訴你幾號公車,前往哪裡,要到哪個位子搭。
奈良巴士

站牌就是這樣一排一排的區域。
奈良巴士

這是西口的巴士位置。也很清楚的告訴你幾號公車,前往哪裡,要到哪個位子搭。
奈良巴士

西口柱子上也有清楚的指示,哪個號碼的方向。(這裡的號碼,不是公車號碼,是站牌的番號,類似月台概念)
奈良巴士

班次時刻表
奈良巴士

路線圖,上面寫明車資。
奈良巴士

從公車站牌回拍奈良站,這是西口5。
奈良巴士

這就是巴士外觀
奈良巴士

這號路線巴士因為是分區收費的路線,所以要從後面上車,並抽整理券。(但買一日券的就不用抽了)
奈良巴士

巴士內部
奈良巴士

巴士內的繳費機器。其實跟日本其他都市的巴士繳費器都一樣,下面兩個黑黑的盆子是讓你換錢使用,然後把硬幣和整理券投入上方的區域。
奈良巴士

公車指示燈,從上可以很清楚知道下一站,還有車資。
DSC_4050

這就是整理券,一上車的入口旁邊,就有個小機器可以抽,根據上面的號碼,再對照指示燈上面的數字,就可以知道要付多少錢。像這張整理券上面有個1號,所以我就對照指示燈上的1號就可以。但我是用一日券,其實不用抽,這張只是抽來拍照的XD
奈良巴士

這是另外搭乘的時候抽的整理券,這時候抽到的是4號。
奈良巴士

所以我的運費,就是4號指示燈下面的金額。
奈良巴士

不過也有些路線是不用抽整理券,是均一價的200車資。像這號公車就是,所以沒有運費號碼的指示燈。
奈良巴士

投幣的機器,上面也非常清楚的寫明價錢
奈良巴士

像這種還會有更大的銀幕說明站牌
奈良巴士

  這種均一價的巴士,是上車前就要先付費,然後從後門下車。使用一日券,就上車時,把票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至於怎麼分辨來的巴士是均一價還是分區價?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看巴士站牌的路線圖,如果是分區價的巴士,地圖上就會標明到哪個站要多少錢。如果地圖沒有標價錢,這號巴士就會是均一價了。

  再者就是看司機停車的地方。日本巴士司機超級厲害,都會把車子入口停在你站的地方,所以你就看停車的時候,是前門還是後門在你面前就知道了!(前門是均一價,後門是分區價)

下車鈴
奈良巴士

這是站牌的樣子
奈良巴士

這也是站牌
奈良巴士

  大致上,奈良的巴士不複雜,觀光景點也很多車可以抵達,司機也算對外國人都很和善的~

  曾因為找不到原本預計的巴士站牌,另輛等待發車的巴士司機,還特地下車,走了大約五公尺,比手畫腳跟我講怎麼換搭別號巴士抵達景點。真是超級親民又感心呀~~

  大致上,奈良的巴士不複雜,觀光景點也很多車可以抵達,司機也算對外國人都很和善的~

  曾因為找不到原本預計的巴士站牌,另輛等待發車的巴士司機,還特地下車,走了大約五公尺,比手畫腳跟我講怎麼換搭別號巴士抵達景點。真是超級親民又感心呀~~~

  奈良巴士的官網

  奈良巴士的網站,也有圖文說明怎麼搭車歐

       最後,在買乘車券的地方,還有看到用英文註明的貼心標語:小心車票不要被鹿吃掉了!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巴士 公車 自助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