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招提寺有個很有趣的歷史背景。這個位在古都奈良的寺廟,是由唐代高僧東渡日本之後,在當地宣揚佛法而興建的盛唐風格寺院。

  現在的中國西安,歷經千百年來的戰亂修復,文革破壞,商業經營,已經幾乎看不到保存完整的古寺院。反而是在千里之遙的日本,可以感受當年的盛唐風格。尤其是莊嚴肅穆,安詳寧靜的氛圍,讓人可以好好品味這個千年古剎。

  前往方法,由於我的行程安排是從JR奈良,前往平城宮跡後,再前往唐招提寺。不過這樣的行程,交通上不是非常方便,從平城宮跡離開之後,必須走上十幾分鐘去搭公車,才能抵達。所以如果不去平城宮跡的話,建議可以從JR奈良東口搭70號公車直達唐招提寺。

  接著來說說我怎麼從平城宮跡抵達唐招提寺的吧!


從平城宮跡的朱雀門離開後,外面就都是這樣的住宅區和大馬路。
唐招提寺

然後看著路牌,稍微辨識一下方向。再加上指南針和地圖的指引,走到三条大路上。距離有點遠,並不近,需要走上十幾分鐘。
唐招提寺

走到三条大路上後,找到三条大路五丁目的公車站牌。(如果路上有看到別的站牌,可以前往唐招提寺也OK的)
唐招提寺

三条大路五丁目的公車站牌,就在餃子王將旁邊,所以只要看到這個招牌,公車站牌就到了。
唐招提寺

公車路線,70,72兩號都可以到,但半小時才一班
唐招提寺

不過搭公車很快,一下子就到唐招提寺站了,下一站是藥師寺,看完可以直接走過去
唐招提寺

入口處
唐招提寺

入口處對面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
唐招提寺

售票處
唐招提寺

不可忘記的一張照片!(應該來做個世界遺產照片特集的XD)
唐招提寺

入口後第一個景點就是國寶金堂,始建於奈良時代,近代多有整修,但都盡量維護原貌。
唐招提寺

金堂,裡面禁止拍照,但是裡面有非常令人敬畏的雕像,真的值得一看!
唐招提寺

金堂,裡面有千手觀音,藥師如來,帝釋天,四天王等等雕像,雕得超生動!
唐招提寺

側邊的禮堂,鎌倉時代,西元十三世紀建設
唐招提寺

很棒的地方!重點是沒人XD
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

鐘樓
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

山坡旁的小廟
唐招提寺

相當的清幽
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

真的很棒的一個地方
唐招提寺

ㄟ~趙紫陽有來訪問過,還種了一棵樹!
唐招提寺

這都是寺裡的禪房,但都沒有開放的。畢竟這裡還是有維持廟的功能與運作。
唐招提寺

走到一個房間,全部都是種蓮花
唐招提寺

還幫蓮花編號
唐招提寺

這就是蓮花小房
唐招提寺

這裡的土牆很有趣,是瓦片和土,相疊而成
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

這是寶藏院,也是奈良時代建造的。
唐招提寺

獨特的底部建築。個人不負責推測,因為這裡是存放文物之處(隔壁一間是經藏院),所以特意加高,避免濕氣滲入。
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除了原有建築外,還有一個新寶藏院,裡面約有20尊奈良及平安時期的雕像,有興趣可以看一下(不過要額外買票,100日幣)。

  唐招提寺不大,全部逛完,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不過相當清幽寧靜,而且意外的涼爽!在裡面逛,完全想像不到外面炎熱到差點把我曬乾。

  另外特別推薦的是他的賣店。關西這邊寺院的御守,價錢都差不多,都日幣500~1000之間,但是唐招提寺的御守質感很好。這裡還有販售標榜用這裡的蓮花,所製作的沉香,有興趣的可以來參考一下囉~


官網:http://www.toshodaiji.j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關西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