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蘇幫菜的松鶴樓,創於乾隆初年,迄今已經有270多年的歷史。規模也已經拓展到17家連鎖店,這次來品嘗的就是在山塘街的山塘店。

  要找到松鶴樓不難,松鶴樓就在山塘街靠近地鐵出口附近,搭蘇州地鐵到山塘街站,從一號出口上來,往前走到天橋上,對面就可以看到松鶴樓的大大招牌。

搭地鐵到山塘街站下車,從一號出口上來。  
松鶴樓

走道天橋上,眼下看到的就是山塘街。松鶴樓就在照片的左側河岸。
松鶴樓

走下天橋,就到了
松鶴樓

松鶴樓的入口
松鶴樓

店內裝潢古色古香
松鶴樓

店內菜單每樣都有照片搭配,看起來都超好吃
松鶴樓

蘇幫菜的代表功夫菜-松鼠桂魚。蘇州的所有餐館幾乎都有這道菜,在大眾點評網上,松鶴樓的松鼠桂魚拿到最高分,所以決定要在這邊吃這道代表性食物。
松鶴樓

響油鱔糊。也是蘇幫特色菜,餐點送上來的時候,真的跟圖片一樣,是現場淋下滾燙的熱油歐!!淋到熱油的新鮮鱔魚,發出「嘶嘶」的聲音,所以稱為響油!
松鶴樓

太湖二鮮。在中國的這種高級餐館,菜單上也都會很清楚的寫著每樣料理內的食材有哪些,連多少重量都有寫。
松鶴樓

拍了這麼多菜單,實體終於上菜了!!松鼠桂魚 RMB198!!
松鶴樓

真的很威~那些一根根直立的地方,裡面都是大塊的魚肉,炸粉只有薄薄一層,不是靠一堆炸粉撐場面。而且魚肉也很嫩,沾醬甜甜的。真的是功夫菜!!好吃!
松鶴樓

響油鱔糊 RMB88。
松鶴樓

口味適中,不會太鹹,很下飯。鱔魚很嫩,一吃就知道新鮮。
松鶴樓

太湖二鮮 RMB42。標榜用太湖裡的銀魚(就是台灣的吻仔魚)和滑蛋製作而成,也是樣特色菜。
松鶴樓

口感光滑,相對清爽。雖然太湖二鮮的口味是屬於相對平淡的,但非常適合當個稱職的配角。
松鶴樓
 
上面點綴的菜,吃起來感覺很像茶葉,加上料理手法,吃起來滑滑嫩嫩,口感很特別。
松鶴樓

  整體評價是真的好吃,只可惜這裡都是大菜,兩個人點三道菜加上白飯,就吃不完了。

  吃不完的太湖二鮮帶回飯店當消夜,結果發現冷掉的太湖二鮮完全沒有魚腥味,反而還飄出淡淡的鮮味,而且口感依然滑嫩。

  三道菜吃了台幣一千五,中國大陸已經不是當年刻板印象中物價低廉的國家了,想要吃到高級料理的價位可是高到不輸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蘇幫菜 山塘街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