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洞里薩湖的介紹,網路上非常豐富,隨便google都一堆。(顯示為偷懶)

  洞里薩湖的湖景風光,網路上也非常豐富,隨便google也都一堆。(顯示為偷懶again)

  所以,我還是專注在說明前往洞里薩湖的狀況還有搭船的事項吧XDDDD

  洞里薩湖離暹粒市區大約15km,從市區走Sivatha Rd接63號道路,直路前進就可以到達,搭乘嘟嘟車大約需要30分。

  因為也是主要觀光道路,所以路況也不會太差,但這條路上跟前往吳哥窟的風景相差甚遠!

當地小市集
洞里薩湖

63號道路人煙更為稀少,兩邊植物也明顯有所差異
洞里薩湖

跟北方的風景最大明顯差異就是有了水生作物及大圳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水資源較為豐沛,不像吳哥窟的土壤,感覺較為貧瘠
洞里薩湖

越靠近湖邊,這類的高腳屋更多。一來雨季避免水患,二來乾季可以當做空間運用。
洞里薩湖

小朋友光溜溜耶~
洞里薩湖

這真的有人住
洞里薩湖

這算豪宅囉~
洞里薩湖

路邊加油站
洞里薩湖

建設中的建築
洞里薩湖

越靠近湖邊,越明顯的感受到建築差異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幼稚園
洞里薩湖

下課囉
洞里薩湖

到達了洞里薩湖的渡船碼頭
洞里薩湖

  在我今年到達的時候,渡船碼頭看得出來是新建設的,相當的新。出入口也分為兩個部分,所以在你遊完湖回來之後,會是在另外較遠的地方下船。通常嘟嘟車司機會很熟門熟路的在那邊等你。不過也因為太多嘟嘟車,所以找司機時,會要花一點時間~不過通常都是司機會來找你啦~XD

買完票,驗票後,走過下坡階梯,就會看到一堆船在等
洞里薩湖

會有一堆船夫招呼上船,也許有什麼組織在管理,但我是看不出來啦...反正就是你到了平台,就會有人叫你上哪艘船。
洞里薩湖

船不分人數,也沒有班次時間,只要有客人上船,就立即開船。通常船上會有船長+小朋友助手+陪你喇賽的導覽人員。
洞里薩湖

我這艘船只有兩個人!!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水真的很黃啊....
洞里薩湖

運輸竹子的小船
洞里薩湖

當地小朋友在玩水
洞里薩湖

不用的船,就先用木頭架起來
洞里薩湖

蠻推薦下午去的,因為風景會很好~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漂亮的夕陽。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還有更多旅行團會前往的景點是較深入的水上學校+鱷魚養殖場等等,不過對於這些過於人為觀光包裝,我是沒啥興趣,所以當船夫問有沒有要停靠時,我就表達不用了,可以直接返回。所以,關於這些景點,我就沒辦法多描述啦~~不過這些景點的資料,網路上也非常豐富,隨便google也都一堆。XDD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