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宮殿就是傳說九頭蛇精住的地方,國王每晚得來跟蛇精嘿咻(好險會幻化成人型),不然國家就會發生災難。如果當天晚上看不見蛇精,就表示國王快要死了!以上是周達觀說的...

  原文:
  聞内中多有竒處,防禁甚嚴,不可得而見也。其内中金塔,國主夜則卧其上。土人皆謂塔之中有九頭蛇精,乃一國之土地主也,係女身。每夜(則)見國主,則先與之同寢交媾,雖其妻亦不敢入。二鼔乃出,方可與妻妾同睡。若此精一夜不見,則番王死期至矣;若番王一夜不往,則必獲災禍。

  空中宮殿位於巴芳寺北方,逛完巴芳寺,直接從後門可以通到空中宮殿。但必須經過一片頗原始的森林,不過路上會有指標,所以也不用擔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空中宮殿也位於大吳哥遺址群中,所以當然也就不用再付門票費。

  停留時間大約也只需要20~30分鐘即可,跟前後景點相距也不遠,從巴芳寺走到空中宮殿,以及從空中宮殿走到鬥象台,各約十來分鐘就會走到。

前往空中宮殿,會需要通過一小片原始森林
空中宮殿

圖中會看到一個小小的城門遺跡
空中宮殿

一路上一直叫著夥伴要走在路上,不要走到草地,不然會被地雷炸飛XDDDD
空中宮殿


空中宮殿到達(這應該算正面,因為有木製樓梯)
空中宮殿


算是三層樓建築
空中宮殿

崩壞的大象
空中宮殿

放在一旁,待修復的遺跡。
空中宮殿

它胸前的雕飾一直讓我覺得牠是老鷹之類...但事實上是獅子...
空中宮殿

臉不見啦~~聽說是因為別國入侵後,為了消滅原本的文化而進行的破壞
空中宮殿

從空中宮殿的後面爬上去!!
空中宮殿

坡度還是一樣超陡的...每個都動不動快70度...這樣要端湯上樓還蠻麻煩的!
空中宮殿

爬上了頂端,但沒有看到美艷的蛇精,只有看到蹲在頂端抽煙的阿伯....
空中宮殿

  空中宮殿不大,最頂端也沒有特別的雕刻,四周牆面也是差不多的建築,爬上最上層後,整個平台也就只有那個小塔。看來,蛇精的生活需求很小啊XDDD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