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一國際機場就是胡志明國際機場,是越南最大的機場,乘客運輸量佔了越南整個航空總量的一半。

  胡志明市也是越南航空的樞紐機場,越南航空目標在2020年成為東南亞第二大的航空系統,因此在胡志明開了超多航線轉往歐美或東南亞,而且票價都相當的便宜(不過要注意一下轉機的候機時間)。

  且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搭乘越南航空,只要在胡志明市轉機時,候機時間超過6小時,就會因飛行距離有不同的補償服務。飛亞洲線可以獲得免費餐卷和專屬休息區,飛歐美線則是免費市區觀光 + 過境旅館。(畢竟機票價位有差啊~)

  雖然從來沒有入境過越南,但在胡志明轉機也轉了好幾次。這次要前往曼谷時,也是選擇在胡志明轉機,因為票價是破盤的6500,而且轉機的候機時間只要兩小時!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竟然在出發前被通知航班改時,候機時間從原本的2小時變成8小時...不過代購機票的服務人員有提醒了我上述的轉機服務,因此接下來先說明一下轉機服務該如何使用。

  當班機降落候,依著轉機指示牌前進,會走到一個大廳,那個大廳就是轉機和入境的分流處。在入口處,會有個服務人員拿著牌子在等候旅客(但不會主動招呼),這個服務人員是來接市區觀光的旅客。

這就是免費餐券。要兌換免費餐卷,要在轉機入口處的越南航空櫃檯兌換。
新山一國際機場

  注意!要兌換餐券只有在這裡可以兌換,因為如果跟著轉機的箭頭走進去,會再進行一次X光安檢,過了安檢處,就到候機大廳,就沒辦法回來了!而且我在候機大廳走了N遍,完全沒有看到越南航空的服務處...就因為犯了這樣的疏失,所以去程的免費餐券沒有換到...(不過後來證明,沒有換到也沒關係...= =")

使用免費餐卷的地方是Daisy Lounge。這是個相當神秘的地方,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就在美食街漢堡王旁邊的小門進去走到底...
新山一國際機場

走進Daisy Lounge。將餐券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就會提供英文菜單。上面的選擇有十幾樣,很多選擇,但水準就...
新山一國際機場

是個相當氣派的大餐廳,而且客人很少,非常安靜,很適合睡覺!
新山一國際機場

新山一國際機場

喜歡看飛機的人還可以看到超多飛機
新山一國際機場

上餐前先送上了餐飲用具,看到這個竹筷子,心都涼了一半...這不就是使用過再清洗乾淨的竹筷子麻....所以最後只用了下方的鐵製湯匙。
新山一國際機場

上菜,貢丸泡麵...英文MENU是寫豬肉丸泡麵,害我還期待了一下...但事後想想貢丸翻譯成豬肉丸也沒錯啦
新山一國際機場

烤雞腿飯....恩...這兩項的品質就...當求個溫飽就好了....
新山一國際機場

雖然Daisy Lounge的餐點弱到不行,但是個非常好的休息場所,人少安靜,又到處都是大沙發!至少不用跟人家在外面搶沙發,還算不錯啦~

新山一國際機場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美食街這層樓了...新山一國際機場雖然是越南最大的機場,但也是少數讓我覺得還蠻無聊的國際機場,能逛的地方真的不多,就跟高雄小港機場差不多吧...
新山一國際機場

美食街有間漂亮的Bar
新山一國際機場

餐廳還蠻多,但這裡只收美金或信用卡歐~
新山一國際機場

新山一國際機場

有免費WIFI,但訊號不穩
新山一國際機場

illy咖啡,去程時沒有使用到Daisy Lounge,幾乎都靠它消磨一下午,除了咖啡也有賣一些熟食。
新山一國際機場

新山一國際機場

新山一國際機場

新山一國際機場

新山一國際機場

新山一國際機場

不得不稱讚這個小pizza真得好吃!!而且起士牽絲超級長~~~吃完一個之後,又去櫃檯再點一次,連服務人員都說:Pizza again??
新山一國際機場

但機場的價位,也是很驚人,隨便咖啡+一個小Pizza就10美金了....
新山一國際機場

  至於免稅商店...就...恩...真的是小港機場規模,所以也就沒多拍了...XDDD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